每月一張明信片

今天是我這學期的倒數第三天,明天早上和下午的課各有一部片截止,所以基本上過去的這一周完全是庸庸碌碌的在做片子,不知人生為何物。

到今天下午眼睛已經盯螢幕盯到差不多乾涸的狀態時,我決定不論如何都不要再修片了!所以就恣意的決定我的學期就到這!!!頂多明天再修改一下提案敷衍過去,老娘要來迎接寒假了!!!

而慶祝寒假的第一件事,就是寫給友人婷的明信片。

友人婷和我一樣在教育界,只是我是學生他是老師。從我還在西班牙的時候開始,還是大學生的他就會不斷發願每個月要寫一張明信片/一封信給我,但不管我身在何處,他的願從來都沒有實現過。而我因為為人懶散,明信片這東西也是愛寫不寫的,所以也就寬容以待(?)
(我到底憑啥當評審我應該是要自我檢討為人懶散才對吧?)

不過這個學期開始,眼看著友人婷雙眼炙熱的表示他一定要成功完成這個願望,我們就訂下了規則,每個月都要寄一封信給對方,違者處以50元新台幣。

比起因為去了一個新的景點所以一次要寫60張明信片,這樣充滿質感的約定對我而言真是有趣許多。每次到了一個新的地點,總是會想:「嘿嘿,這樣這個月就不需要用信紙了!讓我來嚇他一跳。」而感到更有新鮮感。而月底的固定書寫更是成了一個儀式,提醒自己生活要慢下來、然後把一些想說的話都好好的一字一字組織起來的儀式。這個儀式不只是因為有事情想與對方分享,也間接的整理了我自己。雖然一直都有寫日記的習慣、每週一篇網誌的自我期許,但有一個真正的觀眾,和你有共享過那個多年的回憶,想說的話似乎還是有些不一樣。

長大之後每個人都那麼忙,感覺寫明信片的情趣也不似高中、大學時濃厚,但如果還有其他人想要一起做這個活動,感覺也會很有意思,只是我想一個月還是不要超過三張會比較好,超過的話可能又會淪為一股壓迫、最後寫給全世界的東西都一樣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