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半終於見到面的千里迢迢新加坡約會

 遠距離悲傷song寫完兩年多,整整不見了兩年多,帶著滿滿的「天啊,我們見到面後還會喜歡對方嗎?」的不確定感,踏上了終於要見到瓜哥的旅程。

按照原定計畫,我會比瓜哥提早四小時抵達新加坡,在機場裡閒晃一番之後,就要去另一個航廈接機。而面對工作小心翼翼的瓜哥,為了怕資料外洩,租了一顆Wifi蛋,我也因此更加老神在在的沒買網路,打算借力使力。

帶著興奮又貧困的心情,在空蕩蕩的桃園機場半睡半醒了一個晚上,搭上早上七點多的飛機,前往熱鬧又人聲鼎沸的新加坡樟宜機場。結果我這樣蹦蹦跳跳地下了飛機、連上網路,瓜哥的訊息立刻跳出來:

「抱歉了,Judie醬,我的疫苗証明沒有通過航空公司的審核,所以沒有搭上飛機。」

我是要在新加坡偽單身地度過接下來七天嗎?這到底是偽單身還是其實是被丟包的真單身?那我現在要立刻買機票回台灣嗎?

最重要的是,我昨天還特地再出發前做好了接機牌,它還用得上嗎?(這絕對不是當下最重要的事,但我滿腦子都在想著我的接機牌哈)。


我在機場和遠在日本的瓜哥連線,聽他在日本搭著新幹線進行大地遊戲。一下子福島的辦事處跟他說不在福島打的疫苗都開不了疫苗証明、要他立刻直奔大阪,一下子又充滿熱忱地替他處理完畢。終於,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折騰,瓜哥買好機票,明天同一時間,我要再次造訪機場接機。

這個結果我也算是甚為滿意,於是拿出螢光筆(因為手邊當然沒有麥克筆)和階級牌,在天數旁邊寫了個小小的「+1」,也算是瑕不掩瑜。然後就非常滿足地去吃我想念已久的Shake Shack了。

好朋友C忍不住說:

「欸!你應該要帶你拍片的器材去拍紀錄片的啊!」

「對耶,但我是真的沒想到會這麼荒唐啊!!」

「一、遇到這種事完全沒生氣,還開心去吃漢堡。

二、為了等對方的Wifi蛋,老神在在在異國度過沒有網路的24小時。

三、最重要的,疫情期間將近一千個日子不見還在一起,本身就很荒唐了好嗎?!這位太太!」


說得真有道理。能夠維繫到現在、還願意千里迢迢去見對方,已經很幸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