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東京必吃清單 Part I

昨晚整理照片時看見了今年六月到東京/埼玉/戶田發現的超級美味,想起尋覓及嘗試美食這件事,是當時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一路從埼玉晃到新宿上課之餘,我生活中最大的慰藉。為了害怕忘記他們會被萬能的食物之神撻伐為過河拆橋之徒,故特此記錄那段時間我與我的舌頭所交的新朋友,並希望他們至此也能廣結善緣、受到更多人的喜愛。

為了方便大家交友能夠快狠準,以下的文章將分成
I   鹹食區
II  甜點區
III 便利商店的寶貝
三大項,請大家依照自己此時的腸胃狀態服用。


I. 鹹食區

✨超級必吃拉麵✨檸檬拉麵✨ねいろ屋



身為拉麵愛好者,每天從新宿的學校下課後,找一間拉麵店鑽進去成為我的例行公事。但日本的外食一般偏鹹,所以一直到地頭蛇好友布袋恩的提攜,才讓我吃到了這個永生難忘的好拉麵:檸檬湯頭清新怡人、又有雞湯的味道,混搭在一起讓人覺得厚實卻又不會過膩。唯一的小缺點是我是個肉食主義者,兩片柔嫩的雞肉對我來說真是太少了(扼腕)。






✨居酒屋✨全部都點一輪就對了!!✨看起來越簡樸的滋味越好✨
 在台灣也不是沒有體會過居酒屋,但是卻從來沒有理解其精妙,主要原因是兩串肉的價格往往就能買一個雞腿便當,而且還吃不出這肉跟雞腿便當的雞腿有啥差異。

但日本不虧是居酒屋的發源地,第一次被糯米糰子先生帶進去路邊隨便一指的居酒屋之後便從此屁股黏上再也無法逃離居酒屋的魔掌。其他不說,光是碳烤雞肉串永遠是軟嫩卻又入味到不行就夠我膜拜了!和台灣居酒屋乾澀的烤法完全不同,甚至嚴苛一點的說,乾澀的烤雞肉串老闆你到底是憑什麼開居酒屋???你不要來愚民了!!!

也因為我對肉類的喜愛,比起貴桑桑的洋式餐廳或甜點,一天到晚拉著糯米糰子先生往庶民生活居酒屋跑,而被貼上「能夠享受平凡生活的新世代好女性」的標籤,也是享受肉品之外另類的馭夫術。


✨咖哩飯與章魚燒小丸子✨Aprecio 娛樂中心✨
比起食物的美味,Aprecio娛樂中心的美好之處在於他絕對是宅男宅女的天堂:漫畫、卡拉OK、撞球、電腦這些都有之餘,每個人都有獨立隔間的沙發床、簾幕,甚至連洗澡間都包了,但價格卻比啥都沒有的飯店還要便宜,去的時候巧遇優惠活動,五小時只要900丹,人間仙境。用醜陋的姿態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看玩偶遊戲的漫畫,我真心覺得這是我在東京最美好的一晚之一。

✨家庭料理✨戶田超級美味✨
雖說我真心推薦這家店,但我是真的不知道這家店叫什麼名字。某天飢腸轆轆的我從新宿下課後一路驅車回家卻眼見路上的餐廳都已打烊而誤打誤撞進入這間家庭料理,而進入了東京生活的新紀元。
家庭料理的菜餚溫熱而且口味適中,沒有過鹹之憂慮,而且都是老闆娘親在在你面前現做的。溫暖的食物一入口,立刻覺得身處深夜食堂,真正的匠人就算裝潢簡樸也不會被埋沒的。


至於怎麼找到這家店?從戶田東口出站後,一直往蕨的方向走,沿路會經過Toyota(在右手邊)、比鄰的韓國料理及中華料理店(在左手邊),這時候你可能已經走了10~15分鐘了,但不要放棄也不要被誘惑,繼續直走,在你的右手邊就會有這間低調的食堂,就在進入蕨、看到超大的セレモニー葬儀社之前。

寫著寫著不禁想在舊金山的陋室高歌夢一場並潸然淚下,懷念當時每天的美食探索,由於泣不成聲,甜點及便利商店的寶貝區請待我下週完成,我一定會打理好自我,帶著美好的微笑完成記錄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