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東京必吃清單Part II

上週把鹹食寫了一輪之後覺得非常餓,也產生了滿滿的鄉愁,於是終於忍不住停下了筆。今天我一定要一鼓作氣把東京給我的甜點之樂全部寫完,希望老了以後如果太窮,還能看著自己年輕時的網誌風乾下酒。

II 甜點區

✨草莓冰✨吃完檸檬拉麵吃這個吧✨ねいろ屋





第一個讓我想到就流口水的,是在鹹食區已經提過的ねいろ屋,除了拉麵之外他們的草莓冰也是一絕!在吃完飽嘟嘟的拉麵之後再來個草莓冰不但不會覺得胃撐,反而會覺得幸福至極。看它圓圓又紅紅的可愛頭頂,真的是夏天的顏色!舌尖的美味!







✨抹茶冰淇淋甜點✨紀伊茶屋✨

身為一個無敵抹茶控,在東京我吃最多的就是抹茶。到餐廳要點抹茶冰淇淋、喝飲料要找冰抹茶狂灌、買當地點心或者各種零食如kit kat也是首當其衝一定要來個抹茶口味。我對抹茶的愛讓糯米糰子要回舊金山時苦惱萬分,不知道是不是還要買抹茶給我當伴手禮,因為他擔心我在東京已經吃到太狂妄了現在一定早已棄之如敝屣。

沒有,我還是很愛。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對靜岡的思念只是越來越濃,因為當地的抹茶真的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反觀東京,其實很多都是抹茶「口味」,但一吃下去就知道口感真的不一樣,滑進喉嚨的瞬間淡淡的、輕描淡寫的就走了,就只是虛偽的給了點綠色、給了點味道嚐嚐而已。

所以我對紀伊茶屋的抹茶甜點感到非常驚歎。當初是先去新宿的紀伊國屋書店買書,結果看到這個臨時搭建的抹茶試吃店。一吃,我身後就是一片抹茶園,抹茶仙子都瘋狂的在唱聖歌並且不斷加速到全部吃光他們都筋疲力盡為止。就是這麼真實這麼好吃。我也終於體悟到,沒有,我的味蕾沒有問題,這個才是真正可以被稱作抹茶的抹茶聖品。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到底有沒有開任何實體店了,有機會真的要再吃一次。
(圖片拍得醜就算了畢竟重要的是吃下去的瞬間,請原諒我無法等待我只想開動)

✨迪士尼海洋樂園✨海底總動員汽水✨








就算是迪士尼,食物也是猶如其他樂園一樣CP值極低。請恕小女如此直言不諱,但我那天在迪士尼海洋玩了老半天也吃了老半天,遊樂設施幾乎都記得,反倒是食物吃了啥幾乎都忘光光。
唯一讓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的大概就是這個海底總動員多莉的汽水。他不但是走了老半天快要成為木乃伊時能夠解救你的聖品,還不算太甜,而且有得吃還有的看,有種自己在吸水族箱的感覺。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邊喝這飲料,我也成了創作者,一吸就會吸起很多橘色泡泡,甜甜的好吃之外,還有種海底動物在呼吸的感覺。真是個令人意猶未盡且增強信心的飲料。









✨Honolulu Coffee✨鬆餅大讚推✨

經過Honolulu Coffee純屬一場意外,因為去迪士尼玩樂的玩心太高,所以很想吃甜點(?)。飲料部分覺得還行,但讓我和糯米糰子先生瞪大眼的是這裡的鬆餅。第一次點了檸檬口味(自從吃了檸檬拉麵之後就對檸檬上癮),奶油、楓糖、和檸檬三者都和鬆餅融為一體恰到好處,且鬆餅濕潤綿密,三大塊吃完不曾有過一絲一毫的乾澀感。這讓我們第二天準備回東京市區時又再度拜訪,選了原味享受一樣沒有失望。是我東京甜點的南波萬!


✨福渡抹茶仙貝✨宗家源吉兆庵✨

準備回台灣時我一邊準備伴手禮一邊挑選一些可以幫忙代購的甜點,所以時常去百貨公司地下街閒晃,除了試吃之外也會單買,回家一個一個拆封品嚐再專業的替他們評價決定是否購買。
說實在話啦,伴手禮或是當地特產這種東西變化性實在不高,很多時候只是同樣的餅換個當地聞名的水果口味內陷而已。所以當我吃到這家仙貝時,燈燈燈燈燈,眼睛發亮!不敢置信!以下就直接節錄我當時寫的心得:

簡單而言,他就是加厚版的法蘭酥!!餅乾也加厚、抹茶內餡也加厚!而且加厚不減損其品質,餅乾仍是酥的恰到好處!而餡料也沒有因為加厚怕劣質容易被辨識而加入很多糖分來魚目混珠,他就是一點也不過甜、非常適合配微糖/無糖鮮奶茶一起吃的點心。

無奈當初來不及出發前去百貨公司多撈幾盒回家,現在在舊金山想吃也吃不到嗚嗚,實為人生一大憾事啊!!


III 便利商店珍寶區

最後這趴要來介紹我在便利商店的愛將。在拮据的求學歲月中能夠在便利商店得到滿足真是再美好也不過的事了。

✨咖啡牛奶✨





這款咖啡牛奶的推薦人不是我,是糯米糰子先生與糯米糰弟。當初在便利商店遇到這飲料時,糯先生就信誓旦旦隱藏不住興奮的大力推薦。我半信半疑地買回家喝之後,噢不!立刻愛上。屬於咖啡味沒有很重、不會太甜,我在東京常常需要走路、時不時就會走到鐵腿、走到覺得沒有明天,這時候隨意鑽進便利商店幾乎都能見到高千穗牧場的咖啡牛奶的身影,走個十步就能咕嚕咕嚕喝完,還會元氣滿滿,是非常療癒人心的飲料。






✨明治鮮奶茶✨

明治鮮奶茶則是我自己開發的飲料,通路則以超市居多,不是每間便利商店都有,所以一旦在便利商店見到,二話不說就是買下。

身為一個鮮奶茶控,剛開始在東京喝鮮奶茶我還是以午後的紅茶為主,除了買午後的奶茶之外(因為是用奶粉所以我就將就的接受了),還會買午後的奶茶一瓶加上鮮奶一瓶回家自己調。但不管是哪一個方法,對我來說都還是太甜了,所以有次去了一家新的超市看到明治鮮奶茶就想著不試白不識,買了一瓶又買了瓶鮮奶回家自己配。沒想到,配了以後出奇的淡,才發現它本身的甜度就不高!從此以後與他再也分不開!這就是愛。





在東京吃了一個月,好像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非常珍惜,反而是在舊金山,雖然有自己心中的美食排行榜,卻沒有將它們實體化的動力。在此激勵自己在糯先生回日本時也好好的整理一下我們愛的食機,見證一起增長的肥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