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River Brewery Company

Russian River Brewery Company位在Santa Rosa,原先和好友Ron及Mandy計劃要去Sonoma酒莊啜飲,結果一個不小心,在史奴比博物館逛太久,於是改去Santa Rosa鎮上的Russian River Brewery Company。雖然說是一個「公司」,但其實就是一間大型的運動酒吧。

Mandy是我少數見到也沒那麼愛喝酒的美國人,再加上主要都是他開車,所以就更加理所當然的不能喝,而我也因此不用因為自己不愛喝酒而自覺怪咖,而是心安理得地喝水喝果汁。

和我們有極大反差的是Ron和瓜哥。Ron在我們碩一那年一直都在北加州有名的Napa酒莊工作,不論白酒、紅酒、啤酒他都如數家珍。而瓜哥也是個品酒愛好者,除了各種西洋酒類外也熱愛日本清酒,所以見到Ron總是對Ron安排的行程非常滿意,兩個人上次在Sonoma就可以津津樂道好一陣子。(旁邊的女友非常無感)。

(說到喝酒就很開心的兩人,左為瓜哥右為Ron)

神奇的是,Russian River竟然也讓我這個酒精絕緣體大開眼界。除了披薩非常好吃(來美國後目前吃到覺得最讚的!)之外,他們最有名的就是你點一個set,就會一次端上17小杯的啤酒,每種口味都不同,還會附上酒類介紹,可以在試飲前先了解一下他們的成分和口感。

而Ron和瓜哥兩個自詣為酒類專家及我的好友(Ron)與男友(瓜哥),則為了能夠喝但不愛喝啤酒的我自創了遊戲,開始拿著酒單積極推薦哪些我可能會愛喝,並以我喝下後皺眉與否為評判標準,享受著當酒類大師的樂趣。不知不覺中,我竟然也試了5~7種啤酒,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裡面還真有一杯是我挺喜愛的口味!而也在過程中發現啤酒竟然真的還區分多種不同的口感,才發現這學問也是博大精深吶!

(兩個酒類好學生正在用心的聽店員講解)
(照片下方就是17種不同的啤酒)

這個飲酒的夜晚絕對是我美國生活的一個高峰,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平時再怎麼喝,也都是挑一些3%的水果酒飲料,喝起來也差不多,從來沒有這樣細細的去想過他們是不是有什麼不同、有什麼學問等等。但我還是沒有記起來我喜歡的那杯到底叫什麼名字,因為要我自己花錢買酒還是有點太心酸,與其喝酒還是喝珍珠奶茶感覺更加愉悅一點哈。

留言

  1. 這篇好可愛哈哈
    沒想到瓜哥也愛喝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寫這篇前一直想到你
      感覺你也會喝的很開心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